自制伸缩杆,专偷寺庙香火钱 天天聚看点

2023-04-28 12:42:0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8日讯 (通讯员 严瑶 邵臻  记者 万凌云)4月28日,丹阳警方介绍,丹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高新区刑警队会同南环路派出所,在丹阳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三起寺庙香火钱被盗案,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涉案金额数千元。

驾车盗窃

警方告诉记者,今年3月1日,丹阳南环路派出所接报警,辖区某寺庙内多个功德箱内香火钱被盗。接警后,处警民警迅速赶至案发现场。根据寺庙方提供的视频监控,结合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在开展了大量梳理排查工作之后,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胡某、贾某二人。

4月18日,民警赶往安徽省滁州市胡某的老家,在其居住地附近蹲守四小时后将其成功抓获。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胡某不但如实供述了盗窃寺庙香火钱的犯罪事实,还帮助公安机关劝说嫌疑人贾某自首。

最终,另一名盗窃嫌疑人贾某于4月24日成功归案。

经审讯,胡某交代,因手头拮据,其萌生了去寺庙偷功德箱里香火钱的想法,与贾某商量后,二人一拍即合。1月29日,胡某通过导航选定丹阳某寺庙作为盗窃目标后,驾车带着贾某一路从安徽老家来到作案地点。二人在出发前进行了谋划分工,由贾某负责望风,胡某具体实施盗窃行为。

初次盗窃尝到甜头后,二人又分别于2月4日、2月6日从安徽跨区域来到丹阳同一处寺庙,用相同的方式实施盗窃,三次作案共窃得香火钱数千元。

“嫌疑人发现寺庙的大殿都有人看守,且来往人员较多,所以都选择去偏殿盗窃。作案工具则是嫌疑人自制的一根伸缩杆。”办案民警谢毅民告诉记者,“二人佯装香客,进入偏殿后就开始寻找功德箱。然后趁四周无人之际实施盗窃行为,偷来的钱二人平分。”

目前,二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丹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