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报资讯】【视频】网约车司机错把“让右”标线当成“右转等候区”!暖,交警现场“上课”不处罚

2023-03-07 18:31:0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刘宁 姜福钢)  有的时候,几句温暖的对话,远胜于一张冰冷的罚单,这不,一名网约车司机错把“让右”标线当成“右转等候区”,执勤交警发现后,现场“上课”不处罚,既让司机记住了这样的标志标线,更让她意识到车辆转弯时存在盲区的道理。

前不久,南京交警三大队警力在中山南路应天大街路口执勤,此时,路口的由东向北右转的信号灯是红灯,由东向西的直行信号灯是绿灯。就在这时,一辆新能源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该路口的右转弯专用车道内,正准备向北右转,只见该车越过停止线后,继续向前行驶了五六米的距离,停在了“右转待转区”中。交警见此情况便走上前去,向司机问道:“你好,现在右转是红灯,为什么要往前走呢?”


【资料图】

“刚刚绿灯呀!”驾驶员说。

“刚刚是哪里绿灯了?”交警问。

“直行绿灯呀。”

“你没有看到刚刚右转弯是红灯吗?”

“我知道,但这个是右转等候区啊!”驾驶员说。

“网约车司机,是吗?”

驾驶员笑着,有点不好意思。

交警也笑了,说:“我来说一下,这个不是右转弯等候区,跟左转弯待转有点像,但不是的。”

“我来看一下。”司机说。

“它是给大型车辆右转弯的时候,让他们停止的,好去观察行人和非机动车,避免发生事故。你要记住,下次不能再往前走。”交警解释说。

这简简单单的半分钟对话,让交警意识到,一些驾驶员对于大型车辆右转必停的标志标线还不是很明白。 对于此次事情的处理,交警没有使用执法处罚的方法,而是选择了沟通解释的方式,取得了更好的效果。既让司机朋友记住了这样的标志标线,更让她意识到车辆转弯时会存在盲区的道理。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