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丽家园育苗添绿!广州白云学生志愿者齐种扦插盆苗

2023-02-28 10:34:03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没想到通过简单地扦插,植物枝条经过细心养护后就可以生根发芽,生命力太顽强了。这样的户外生物课太有趣了。”来自同和中学的学生黄婉怡兴奋地说道。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34名学生志愿者,在永泰乒乓体育公园种下300余盆扦插盆苗,传递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理念,共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当天,党员志愿者李晓东向学生们详细科普了扦插的苗木——木芙蓉、蓝蝴蝶的生长习性、开花特点等,认真讲解了扦插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示范操作。

将普通种植土和营养土按比例混合、上盆,再斜口剪取约20厘米的枝条,修剪剩两三片叶子、沾生根水、插入盆、培土……学生们认真尝试扦插育苗,感受将课本知识付诸实践的乐趣。经过一番辛勤劳动,木芙蓉、蓝蝴蝶等300余盆扦插盆苗全部栽好。

学生尝试扦插育苗

“我已多次参加该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义务植树、手作植物书签、保护环境、防治红火蚁、古树保护等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创造绿色家园的美好愿望。”来自广州市培英中学的学生张诗淇如是说。家长王女士当天也带着孩子完成了一盆盆的植物扦插,她说,“我孩子今年3岁,参加这个活动可以锻炼他的动手能力,还可以亲近大自然,非常好。”

家长带着孩子完成植物扦插

“以2023年全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举办这次活动,希望能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养绿的良好氛围。”白云区城管局绿管中心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该党支部共有志愿者158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2场次,服务时长达2991.2小时。今年以来,该党支部先后3次走进广州市启聪学校,把爱绿护绿的理念传递给学生们。同时,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志愿者手把手进行植物播种、扦插、认识植物品种、病虫害防治宣传,面对面科普古树名木保护等专业知识。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全碧芳、陈桂芳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