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贷养贷欠下巨债 资不抵债再借高额贷款逃被公诉

2023-02-07 15:29:1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2月7日讯(通讯员 龚昕炘 秦晓微 记者 刘浏)因欠下民间借贷资金无法偿还,一男子竟以高额利息为代价重新向他人借款用于偿还前面所欠资金,几年下来的“拆东墙补西墙”行为终于将债务越滚越大,最终无力偿还卷款携逃,将自己推入万劫不复的地步。日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因涉嫌诈骗罪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被启东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范某原本是一名信用社工作人员,2008年前帮助客户季某向周某借款时做了担保,谁知季某后来失联,范某没办法只能因担保责任还钱。可是范某平时爱好赌博,并没有多少存款,没办法范某便凭借自己信用社人员的身份,以高额利息为条件,并以虚构帮助他人“过桥”转贷的理由向他人借款,用于还清前面的欠款及赌博等挥霍,等再借的欠款快到期又再向他人重新高额借款还清。就这样,从2008年至2011年期间,高额的利息以及酷爱赌博的习惯让范某的欠款额度越来越大,猛然间范某发现自己竟有2000多万的本金和利息都没有还清。眼看还款期限快到,深知自己根本无力偿还,范某再次以同样理由向朱某、蔡某等七人借款500多万元后随即逃匿至外地。

为了躲避公安机关侦查,逃匿期间范某请人伪造了一张假身份证用来租赁房屋、寻找工作、核算检测等,直至2022年9月20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