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关爱重点人群”,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发放血氧仪监测血氧

2023-01-05 21:12:25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图为网格员及志愿者给老人送上血氧仪

扬子晚报网1月5日讯(通讯员 张玉 记者 梅建明)“大爷,这个是血氧仪,您记得每天监测血氧状态,血氧仪亮黄灯时一定要及时就诊。”连日来,南京江宁禄口街道秦村村的网格员和及志愿者开始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并免费发放脉搏血氧仪。

据介绍,为做好重点人群抗疫服务保障工作,该街道的秦村村给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群里的重点人群发放脉搏血氧仪,并由网格员和志愿者一起,负责专人对接,手把手指导老人及其家属如何正确使用血氧仪,以便于老年人每日监测脉搏和血氧饱和度。

图为网格员及志愿者给老人送上血氧仪

“发放血氧仪主要是防止老人出现‘沉默性缺氧’的情况,有了它可以及时发现。因为老年群体对缺氧反应不敏感,甚至完全感觉不到胸闷、呼吸困难等状况,等到意识到情况不对再送医时,很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血氧仪可以清晰地看到老人的血氧饱和度,低于正常范围会亮黄灯,需要立即送医。”一名网格员这样告诉记者。而不少老人对此次上门赠送血氧仪连声称谢,并称,“社区能考虑到现在老年人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心里特别感动。这段时间又是发药品,又是发抗原。有了他们的关心关爱,我们都不觉得害怕了。”

据了解,此次,秦村村已为高龄独居老人、有基础病等人群发放了各类“爱心防疫包”,此次再有特殊疾病的老人发放了血氧仪,并建立起日联系机制,通过电话访、微信问、实地查等方式,一对一与特殊人群保持沟通对接,全面掌握特殊人群现状及需求。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