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大婴儿车上哭闹,妈妈分心哄孩子撞上隔离栏_环球观焦点

2023-01-05 17:18:5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5日讯(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 梅建明)1月3日,南京江宁东山交警中队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开车的是一位心大的妈妈,她开车带娃时,不仅没准备安全座椅,还把孩子放在副驾上,结果因一旁的娃娃一直哭闹,导致发生了此次事故。

据介绍,当天下午4点35分,在江宁上元大街上,秦某驾驶一辆红色小轿车撞上道路中央隔离栏,10多米的护栏被撞飞,车辆受损严重。东山交警中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发现红色小轿车受损严重,安全气囊弹出,车辆无法移动。而驾驶人秦某抱着一名婴儿坐在驾驶位上满脸惊慌,手足无措。

经了解,驾驶人秦某是一名哺乳期的妈妈,当天她独自驾车,搭载7个月大的孩子出行。因没有提前准备好安全座椅,想把孩子单独放在后座,但又无人看管,秦某感到不放心,只好将其独自放在副驾驶位置上,想着自己一路上开慢一点应该没事。

然而,当车辆行至上元大街万达路段时,孩子突然哭闹不止,秦某分心安抚孩子,一不留神,车辆撞上路中央的隔离栏,气囊悉数弹出。所幸的是,车速较慢,两人均未受伤,但被吓得不轻。

秦某对民警表示,当时孩子哭闹不止,自己就歪头看了孩子几眼,并用手摇了摇他,没想到方向盘会失控撞上隔离栏。

交警提醒:驾车请集中注意力,若遇紧急情况,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开启车辆应急灯,靠边停下后再行处置,若车上有年龄较小的孩子,请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或有专人照看,切勿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上,避免驾驶人因分心导致意外发生。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