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画像更加精准!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2.0发布-热议

2023-01-05 17:30:2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主体画像更加精准!近日,广州交易集团在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2.0,以助力各行业监管部门更好瞄准风险、靶向监管,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交易氛围、行业生态。

广州交易集团董事长罗俊茯表示,在实操层面,新版本的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了“1234”的新突破,即构建一套信用评价体系,适用于公共资源交易各领域;实现两个统一:数据标准统一和评价模型统一;做到三个覆盖:全领域、全主体、全过程;实现四个对接:对接“黑红”名单制度、对接联合奖惩机制、对接国家信用平台、对接信用修复制度。

据了解,2009年,广交易配合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研发了国内首个建筑业企业诚信综合评价系统,并逐步应用于水务、水利、交通、园林、绿化、铁路等行业。2016年,广交易推出全国首个跨行业、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并于当年12月成功应用于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评审。2021年,为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方面的基础性作用,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广交易推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迭代升级至2.0。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2.0于2021年6月开始试运行,截至目前,已采集88000余家企业的信用信息,并在2700多个项目交易中应用,涉及成交金额超过2600亿元。

广州交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易智雄表示,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2.0评价标准更统一、数据来源更丰富、信用画像更精准,将更好地帮助各行业监管部门瞄准风险、靶向监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晓丽 通讯员 吴皓星

关键词: 公共资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