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了“代驾”等不及,自己驾车付出“代价”

2022-03-07 17:33:5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7日讯(记者 张凌发 通讯员 赵竹生)“我叫了代驾,哪想到他找不到我发的位置!我只好自己开车,没想到被抓了!”说起自己醉驾原因,重庆籍的男子秦某后悔不已。

3月4日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姚桥路玖珑城路段设卡,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8时许,一辆悬挂苏LQ2XXX车牌的白色小轿车行至卡点处,现场民警闻到秦某满身酒味,有酒后驾车嫌疑。经酒精测试,秦某血液中的乙醇浓度高达14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得知此结果,秦某懊悔不已。

原来,秦某当晚与朋友在新区某饭店聚餐喝了大量白酒。考虑到自己喝了酒,便叫了代驾。不料,代驾左等右等也不来,说是找不到其发的定位。随后,秦某又发了一遍定位,而且还详细描述了自己所在位置的参照物,可代驾就是说找不到。为此,他开始烦躁起来,想早点回家休息,决定不等代驾,自己开车回家。抱着侥幸心理,他驾车驶上道路,谁知车开了1公里左右,就被民警查获。随后,秦某被民警带往医院抽血待检。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秦某醉酒驾驶,将面临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同时还面临刑事处罚。交警提醒:既然叫了代驾,就耐心等待。喊了“代驾”等不及,必须为此付“代价”!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要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酒后驾车,以身试法。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