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电脑包里的一份学生名单,南京特警火速找到失主

2022-03-07 17:19:3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梅建明)3月4日晚上10点15分,南京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三大队民警在仙林金鹰附近巡逻时,发现广场边有一个手提拎包,旁边一直没有人看管。

图为民警将包归还失主家人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包里有笔记本电脑一台,现金若干,还有几份备课材料。民警推测,可能是附近学校老师遗失的包,可是包里并没有任何证件与电话。

在民警一筹莫展之际,意外发现包里备课材料里,有一张学生名单。民警根据这一份名单,找到了其中一名学生家长的联系方式,进而跟老师取得了联系。

经了解,包的主人李老师晚上路过这里时,不小心遗失了自己的电脑包。他称,里面都是自己精心准备的资料,丢失了会给班级教育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李老师说,正在自己焦急无措时,没想到还没到半小时,民警就火速发现了包,并联系上了自己。

图为民警将包归还失主家人

随后,李老师的家人赶来,经核实无误后,向民警表示了感谢,并拿走了电脑包。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包内可以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这样警方在发现遗失的包后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还到失主手里,避免耽误时间造成失主不必要的损失。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