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1.5万元办了张健身卡 没咋消费钱要打水漂?

2022-05-27 08:12:07    来源:大河报    

昨天,郑州市民宋女士向大河报·邻妹妹反映,5年前,夫妻俩在郑州的OPTC原始人体能训练中心(银基店,私教工作室)办了张会员卡(如图),交了1.5万元。后来,她怀孕生娃,一直没有时间去消费。爱人也去得很少,基本没有过多消费。想着以后也不会再去,干脆把卡退了。

而当宋女士提出退卡时,该体能训练中心却以会员卡已过期为由不予退款。宋女士不解,会员卡上就没有截止期限,何来过期一说?交了钱,但消费者都没咋消费,不退款是何道理?

为此,宋女士直接向郑州市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进行了投诉。

掏1.5万元办了张健身会员卡,没咋消费钱要打水漂?

宋女士说,这张健身会员卡是2017年4月办的,当时向OPTC原始人体能训练中心(银基店)交了1.5万元。

在她提供的这张卡片上,记者看到,客户姓名是她和她爱人的名字,课时为50节。

“后来我就怀孕生娃了,一直没法去。我爱人倒是偶尔去过,但加起来也没怎么消费,最多消费两三次。我就想着,孩子还小,爱人工作也忙,我们以后可能都不会再去。我们就商量着退卡算了。”宋女士说,其实早在2020年底,她就和私教沟通过此事,觉得这张卡对他们来说已无用处,想退卡,但店长当时的说法是这张卡已过期,无法退。自那以后,她忙于家庭和工作,也没再顾及此事。此事便一直拖着。

宋女士说,现在,她抽出时间处理此事,对方还是不退。

“这张卡当时是在永威工作室办的。后来,永威工作室搬走了,搬时也没通知我们。当时要接到通知,我们当时就去退卡了。永威工作室搬走后,我们会员可能被转到了这家店。”宋女士说,她要求该店查询这张卡还剩下多少课时,但店里一直不给她说明,“还一直骗我说,我爱人还在上课。我专门问了我爱人,他从2019年之后再没去上过课。”

无奈,宋女士向郑州市12315进行了投诉,得到的答复是7个工作日内会给回复。

一般情况下都会退款,此事向领导汇报后会及时反馈

昨天,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致电宋女士所说的OPTC原始人体能训练中心(银基店)。

一值班男子表示,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退款的。当年负责宋女士那名教练现在已离职。等联系到他了解清楚后,再处理此事。有关此事,他会向领导反映,相关情况会进行反馈。

截至当天下午5点多记者发稿,该训练中心没有任何人回复此事。

对此,河南英泰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钰涛说,近几年来,消费者在美容美发、健身、商场以及餐厅充值的现象越来越多,但是,出现商家“跑路”的也越来越多,消费者协会曾多次提出过消费警示,建议消费者在充值时慎重,选择信誉良好、运作规范的商家。

针对宋女士遭遇的问题,赵律师分析认为,宋女士与商家之间形成的是服务合同,合同中并未约定服务合同的具体期限,宋女士可要求解除合同,商家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应将未服务项目的价款退还。如果商家拒不返还,消费者除了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外,也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