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私密保养为何眼睛皮肤被灼伤?泉州这家美容机构摊上事了

2022-05-25 13:31:28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市民黄女士前阵子

到一家美容机构做私密保养

回家后眼睛出现严重不适

脸上和身上大面积红肿、脱皮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做私密保养

为何眼睛皮肤被灼伤?

事情已经发生十多天,黄女士的脸依然呈现肤色黄黑不均,干燥脱皮等情况,这对于32岁爱美的她,无疑是不小的打击。黄女士告诉记者,5月11日,她在抖音上刷到一个护肤团购,价格颇为诱人,于是她来到位于浦西万达中心A座这家“密医生中国国际私密抗衰中心”,本来只想做个几百块的美白,却在对方的宣传下,定了一个一万元的私密保养套餐。

市民 黄女士

聊着聊着就把我带偏了,说私密保养多好,建议办张卡,我就心动了,一开始说六次两万九千八,后来说六次一万块。

付款以后,店里一名许总亲自给黄女士提供服务,工作人员说她是这方面的专家。

市民 黄女士

刚进去房间的时候,有发现那个灯的颜色是紫色的,我知道那个是紫外线,但是我在想,如果作为专业的医疗美容者,应该会懂得这个东西会灼伤人,那我就没有去在意。

私密保养做了约两小时,期间黄女士躺着没感觉到明显异样。

市民 黄女士

那期间许总可以走动,她就出去吃了一个糖果,说可能是低血压犯了,但是我怀疑当时可能是紫外线发挥的作用,可能有一点影响到她了,但是她离紫外线比较远,我跟紫外线比较近。

保养结束后,黄女士起身时觉得眼睛有异物感,脸上有点刺痛,她没有太在意,回家后,这些症状逐渐加剧。

市民 黄女士

发现眼泪开始流不停了,整个视线都模糊掉了,就觉得不对劲。

黄女士上网一查,紫外线灼伤眼睛,患者可能会感到眼部异物感、畏光、流泪,这些都是电光性眼炎的症状。她赶紧拍下当时的情况,微信询问许总。

许总让她用清水冲冲,再买个滴眼液,黄女士自己处理了一段时间后,感觉症状越来越严重,眼睛看不清无法开车,她让对方立即带她去医院。当晚,经眼科医生检查,黄女士右眼视力1.0,左眼只有0.4,初步诊断为“双眼电光性眼炎”。而据黄女士说,之前她双眼视力差不多,平时不戴眼镜,医生开了些药让她回家使用。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二天起来,黄女士发现自己做保养时暴露在外的皮肤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

市民 黄女士

全部黑红黑红的,很红很肿,因为那个灯在左边,身上也全部都黑掉了。

在黄女士的要求下,密医生方面又和她一起到卫生院,医生诊断,黄女士的皮肤被紫外线灯光灼伤。医学资料显示:紫外线消毒灯放射的紫外线能量较大,裸露的肌肤被照射后,轻者红肿、疼痒、脱屑,重者会晒伤或出现日光性角化症,眼睛被照射后,会引发结膜、角膜发炎。紫外线消毒灯释放出来的气味,还会强烈刺激人的呼吸道, 因此使用紫外线消毒灯时,人一定要离开现场。

事发十多天

赔偿事宜悬而未决

黄女士认为,紫外线消毒灯直接照射会对人体产生那么多伤害,美容机构人员经常要使用这种设备,理应懂得这些使用规范。如今,伤害已经产生,密医生方面应该承担所有的医疗费用,并为可能出现的后遗症负责。

由于第一次私密保养就出现了这些意外情况,在黄女士的要求下,密医生退还了她此前缴交的一万元。但在眼睛和皮肤治疗费用方面,双方却出现了分歧。

市民 黄女士

当天晚上看眼科的费用是密医生出的,第二天看皮肤拿了一些药也是他出的,因为我当时已经是完全看不到。后面再去看的,还有涂那些修复的费用,都是我自己花的钱。

黄女士说,事发十多天来,她多次在微信上与那名许总沟通后续治疗赔偿事宜,但都得不到满意的答复,她几次到店与负责人协商,对方说只能再赔五千元,她无法接受。

市民 黄女士

我后来提出我家附近找一家,比如那种修复的美容院,给我修复到好为止,我说不用你赔我多少钱,也不用说是赔5000,还是赔10万,我说你给我修复到好,带我去正规医院看,我说这样子不过分吧,然后他就说不行。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密医生”表示愿承担相应责任

黄女士向市场监管部门、卫健部门都投诉了此事。24日上午,泉秀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致电黄女士称,经他们介入,密医生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丰泽区泉秀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

一种是他陪同去做正规的治疗,看花多少钱,他这边再去支付,第二也可以找专业的鉴定机构,做出一个准确的鉴定以后,再去找专业的医疗机构咨询,全部治愈大概要多少钱,因为赔偿要提供一个相应的依据。自己掏钱治疗的票据你也可以留下来,到时提供给他去报销。

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细节双方可以再协商,他们将跟踪监督。

店招与执照不相同

法人表示金额需再讨论

随后记者与黄女士一起来到位于浦西万达中心A座的密医生。虽然前台墙上是密医生的招牌,但是营业执照上写的是“丰泽区碧腹美美容中心”,法人代表潘先生表示,他们愿意陪同黄女士去治疗和做相关鉴定,但如果费用太高,需经股东开会讨论决定具体金额。记者在爱企查上搜索发现,以密医生为名的医疗美容管理公司有两家,分别为2019年在安徽合肥成立的公司和在莆田成立的分公司,法人均为许某。黄女士说,许某与给她做私密保养的许总是一起的,事发后许某曾与她见过几次面,但未给出事情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