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近60万斤救心菜滞存在种植基地 华联超市打开销路

2022-04-06 13:45:16    来源:济南时报    

4月5日,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报道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太平街道白家堰村种植的近60万斤救心菜滞存在种植基地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4月5日上午,来自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太平街道白家堰村救心菜种植基地的产品摆上了华联超市多家门店的货架,吸引了济南消费者尝鲜购买,为滞销的救心菜打开本地销路开了个好头。

在华联超市舜耕路店的野菜货品区,救心菜与荠菜、面条菜等摆在一起,尽管知名度不如其他野菜高,但售价只有2.99元/斤,营养成分也相当高。生鲜区负责人吴亮亮说,门店进了20公斤试销,上午不断有顾客来采购。由于店里是第一次销售救心菜,为了让顾客加深了解,他们加急制作了宣传板摆放在货品区,并通过售货员的现场推介,提高救心菜的知名度。

“慢慢来吧,不能一下接受,这个菜价位可以,先买点尝尝鲜。”吴亮亮一边说着,一边向挑选野菜的顾客推介救心菜。前来买菜的刘女士第一次听说救心菜,在看了介绍后,果断挑了一斤多。她说,看到介绍不仅对心脏有好处也富含钙,特意买回去给老人尝尝鲜,同时也能助农。

在华联超市世购店,这里一早也上架了新鲜采购的救心菜,考虑到顾客们对救心菜了解不深,店员们把救心菜的特性、功效整理在一张纸上打印出来,张贴在货架旁边,帮助顾客了解、选购。新鲜绿色的救心菜吸引了不少感兴趣的顾客,蔬菜区的售货员刘女士说:“现在大家越来越重视食品的绿色、健康,虽然救心菜是第一次在门店售卖,但经过一上午对销售情况的观察,市民们的接受度还不错。”

新黄河记者从救心菜基地项目负责人周海清处了解到,现在救心菜仍处于试销阶段,4月4日给济南华联超市运送了少量试销的救心菜,上架后销售情况还不错,虽然量不大,但算是初步打开了销路,4月5日下午继续给华联超市、孟鑫超市供货,希望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