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建设“书香企业” 推进全民阅读-环球热头条

2023-04-21 10:30:3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4月20日上午,广州荔湾区在珠江钢琴创梦园举行荔湾区政企宣传思政联盟之全民阅读主题活动。

今年3月,荔湾区政企宣传思政联盟启动,联盟成员单位实现协同创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共同搭建共建共享平台。为激发政企宣传思政联盟优势,深入推进阅读进企业,4月20日上午,由荔湾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华商务贸易公司、广东科技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荔湾区政企宣传思政联盟之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举行。

本次主题活动展出了由中华商务贸易公司梁美霞团队设计的活动Logo,设计灵感源于小篆变体的“阅”字,Logo中间形似古鼎的汉字造型是点睛之笔,寓意思政联盟政企携手定鼎初心,也蕴含着对荔湾全民阅读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

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当代艺术研究院理事长、暨南大学客座研究员、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客座教授、作家冯玮瑜老师作“文荟荔湾——谈中华文明与荔湾文化坐标”的主题分享。中华商务贸易公司、广东科技出版社、广东省博物馆粤博文创等单位还现场展示了思政主题图书、荔湾特色文创等精美展品。

活动上,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岭美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西区邮局、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工控科技产业集团、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国际医药港、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荔湾区工商业联合会东漖地区商会作为联盟企业代表发起全民阅读倡议。

为更好地支持辖内企业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中华商务贸易公司、广东科技出版社有限公司向荔湾区图书馆及十家发起全民阅读倡议的联盟企业捐赠图书。

本次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也是联盟成员单位开展的共建活动之一。活动上,广东科技出版社、广州珠江钢琴文化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恒善文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知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递交了加入思政联盟申请书。未来,联盟作为开放的平台,还将吸纳更多优质企业加入,为推动大湾区文化交融而不断努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多 通讯员:陶怡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