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老人出门寻儿走失,幸遇热心夜跑人帮忙

2023-04-20 20:42:4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0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韩传玲 记者 任国勇) 4月18日晚9时许,市民张女士搀扶一名老人来到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湖南路派出所,她向值班民警求助称,自己在路上看到这位老人疑似迷路了,于是将老人送到了派出所。

据了解,张女士平时有夜跑的习惯。当晚张女士锻炼归来,在路过紫峰大厦门口时,她看到一位老人独自一人穿着拖鞋,步履蹒跚地在过街行人通道的斑马线上来回徘徊,十分危险。张女士放心不下,上前与老人沟通,从其断断续续地描述中了解到老人外出找儿子,但走着走着不记得回家的路了。为了尽快帮助其找到家人,张女士决定先不回家,而是带着老人来到了派出所。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张女士的热心行为给予了表扬。随后,民警耐心启发老人回忆家庭住址等信息,但老人急得满头大汗也未能表达清楚。“没关系,别着急,您先坐下来,我们一定帮您找家人。”民警安抚着老人的情绪。

此时,刚下晚班的另一位民警恰巧经过值班前台,一眼认出了这名老人,“这是我负责辖区的一名老人,她之前也走失过,我知道她住在哪儿。”根据同事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联系到老人的儿子王先生。

没过多久,王先生便赶到了派出所。据王先生介绍,母亲今年八十多岁,几年前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记忆力逐渐衰退。“但是她还记得我上下班的那条路。”王先生哽咽地告诉民警,母亲自从发病后,每到晚上就不停地念叨自己的儿子马上要下班。事发当晚,王先生其实在自己房间,但母亲可能没有看到,放心不下儿子的她又独自出门去找王先生了。民警告诉王先生,幸好遇到了热心市民张女士,否则,老人夜晚独自外出非常容易遇到危险。王先生连连点头,对张女士和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临行前,民警再三叮嘱王先生,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给老人随身佩带联系卡,写清楚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以便走失后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家人。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