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封火红的感谢信背后,是一场无声地寻娃|世界观热点

2023-04-20 20:40:5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我对派出所热心为民排忧解难的精神表示万分感谢!”4月18日下午,聋哑市民张先生(化姓)带着妻子和女儿走进了南京地铁南京南站警务工作服务站,向民警递上了一封火红的放大版感谢信。原来,他们是为了感谢南京地铁公安帮他们找回走散的女儿。

张先生一家给民警送感谢信

4月15日上午,在地铁南京南站内,一位女乘客突然走向正在“标兵示范岗”立岗执勤的辅警,不停地挥舞手臂做手势,神色慌张焦急。在判断出女子是聋哑人后,辅警连忙安抚女子情绪,并立即拿出手机,以打字的方式和其交流。原来,女子是在乘地铁时因站内人多拥挤,不慎与同行的五岁女儿走散了,其女儿也存在弱听和交流障碍。辅警连忙要来小女孩的照片,随后,当站警力一路着手调阅监控寻找,一路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在站内开展“地毯式”搜索。经过十余分钟的努力,最终成功在南京南站换乘通道内发现了小女孩的身影。

“小姑娘,照片中的是你吗?”“我们是警察,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民警辅警连说带比划,指了指手机里的小女孩照片,又指了指身上的警服。小女孩点了点头,随后乖巧地跟在辅警的身后,直至回到妈妈的怀抱。“辛苦了!我真是感谢警官们!”临行前,女子特意用纸笔写下感谢的话语。令民警意外的是,4月18日下午,小女孩一家三口又再次来到地铁南京南站,并送来了这封火红的感谢信。

警方提醒:儿童生性活泼,地铁站内客流量大,大家携儿童出行时一定要加强看护,防止意外走散在人潮中。如遇孩子走散的紧急情况,可以立即就近向地铁公安或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