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头条丨全国首本公益《社区亲子阅读手册》免费发放 手把手教你做亲子阅读“达人”

2023-04-24 13:27: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24日讯(记者 刘浏)亲子绘本阅读你真的会读吗?并不是简单的读给孩子听就完事了,想要深入展现一本绘本的全部内容,还需要根据绘本的主题、结构给孩子进行“解说”。近日,全国首本公益《社区亲子阅读手册》在建邺区中城社区免费赠阅给社区居民。

记者了解到,《社区亲子阅读手册》主创人赵星、龚简是“妈妈六小时亲子工作室”发起人,常年在社区一线推广亲子阅读,在全国拥有众多粉丝。“手册内容均来自于工作室近6年来在中城社区开展的公益阅读活动,旨在对社区家庭的亲子阅读推广做初步探索。”赵星说:“2022年在建邺区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我们把一线亲子阅读的实战经验进行文字梳理并校订印刷成第一册,合计3万余字。”

据介绍,这本手册内容分为上中下三篇:上篇内容介绍了绘本的结构;中篇从工作室阅读推广人、主讲人龚简多年来亲子阅读公益系列讲座中甄选三讲,包括“绘本阅读:睁大眼睛找细节”、“世界历史从希腊神话开始”、“中国历史从读地图开始”;下篇为主讲人对经典书籍的原创解读示范。从绘本的封面、封底、环衬、扉页的讲解,到绘本正文、题材、文字的细化,再到图画手法、细节、艺术风格剖析,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建邺区中城社区妈妈六小时亲子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1月,注册于建邺区民政局,3A级社会组织。工作室采用“阅读+互联网+公益+社区”的四维一体运营模式。线上致力于亲子通识阅读的一线推广,为全国亲子用户提供原创阅读课程。阅读品牌“全英文阅读打卡计划”在6年里带领1129组次亲子家庭,精读全英文书籍73本,精读纯英文新闻、历史类视频11部。陪读打卡546天,累计学习17992人次。中文阅读公益项目“读懂大师”,线上线下开展公益阅读分享会近百场,直接受益人群近千人。线下扎根中城社区,着重于策划执行以孩子作为参与主体的公益类活动。成立至今已承接多个项目,执行上百场公益活动。执行项目多次获得媒体关注及南京慈善奖、江苏省社会组织优秀案例、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建邺区优秀社会组织等官方荣誉。

目前,这本手册通过公益活动进行捐赠,目前已确定捐赠有中城社区翰墨书吧、明基医院、中城社区部分辖区居民。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