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共治 | 广东省增城强戒所禁毒普法走进乡村

2023-03-17 14:34:28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记者获悉,为更好发挥联防共治、驻地联动机制作用,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广东省增城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小楼镇禁毒工作组、腊圃村委、小楼中学在小楼镇腊圃村乡村示范点共同开展“同创无毒乡村 共建绿美广东”禁毒普法进乡村活动,助力小楼镇打造绿美无毒旅游环境。

在腊圃村委会议室,省增城强戒所禁毒普法宣讲团民警对近年来禁毒普法工作成效及今后工作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表示将以“金谷·润心”禁毒普法宣传品牌为抓手,为驻地美丽乡村、无毒乡村建设增色添彩。腊圃村委书记赖锡明表示,当前腊圃村正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省增城强戒所此次禁毒普法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乡村缺乏禁毒普法专业师资、系统课件、形式创新等困难,下一步将深化合作,利用好场所的优势资源,切实做好村民、校园拒毒防毒学习培训,真正把腊圃村建设成为无毒、绿色、纯净的美丽乡村。

省增城强戒所法治副校长陈石兰为该村学校学生上了一节主题为《 杜绝“第一口” 创造美好家园》的禁毒宣讲课,围绕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行为、吸毒人员吸第一口的原因、如何拒绝“吸第一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学生们更加清醒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教导学生要拒绝“吸第一口”。

省增城强戒所法治副校长高峰、张道锋分别向小楼中学、腊圃村委赠送了《向“第一口”说不!——误入毒窟警示录》《青少年拒毒防毒200问》等禁毒普法读本。学生们沿着乡村道路参观仿真毒品,民警针对毒品的特征、毒品危害、如何辨别毒品等知识作了细致的解说,帮助学生们提高识毒能力,增强防毒意识。民警通过“大转盘禁毒问答”、套圈圈等游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检验禁毒普法的成果,在欢声笑语中提高禁毒普法警示宣传教育的效果。

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需要纯净无毒的社会环境。广东省增城强戒所呼吁,让我们从预防“吸第一口”开始,携手同心,为同创无毒乡村,共建绿美广东贡献力量!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静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