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马路上停车吵架,民警上前关心,意外查获一起醉驾_前沿资讯

2023-03-17 14:41:3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7日讯(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邵臻)一对夫妻将车停在马路中央,打着双闪在车内激烈争吵。丹阳市公安局皇塘交警中队执勤民警正好经过此处,担心驾驶员需要帮助,连忙上前查看,没想到当场查获一起醉驾。2月14日情人节夜间发生在丹阳的这起案件,目前处理结果来了。

驾驶人丁某夫妻二人因为平日里一个住在丹阳市皇塘镇,一个住在常州市金坛镇,便想着情人节当天一起出去吃个晚餐过节。丁某夫妻二人还约了另外两位亲属,在常州市金坛镇一饭店内聚餐。用餐期间,丁某喝了四两白酒。

饭后,丁某要驾车送妻子回位于皇塘镇的居住地,妻子和亲属都劝说丁某喝了酒不能开车,丁某却认为自己喝得不多,执意要驾驶车辆。


(相关资料图)

因丁某的妻子在就餐时不慎摔了一跤腿疼,途中,丁某还驾车带妻子去皇塘卫生院检查。从卫生院出来后不久,夫妻二人因家庭琐事,以及这次丁某酒后驾车一事,在车内吵了起来。吵得激烈时,丁某心烦意乱,索性将车停在马路中央,打着双闪,“专心”和妻子吵架。

而此时,丹阳市公安局皇塘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张翔和同事,刚将当日傍晚查获的另一起酒驾违法行为人处理完毕送回住处。返回中队途中,正好驾车行至此处。“因为当时已经晚上十点了,我看到这辆小汽车打着双闪停在路当中,还以为车内驾驶员需要帮助,连忙将车靠边,上前查看。”回忆当晚的情况,张翔说,“没想到,又查获一起酒驾。”

现场

一打开门,张翔发现驾驶员正和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士激烈争吵,他刚想劝架,却发现驾驶员眼神迷离,神情恍惚,在车内还能闻到明显酒气。张翔立即试探性询问驾驶员是否饮酒后驾驶车辆,副驾驶座的女性醒悟过来,赶紧捂住驾驶员嘴巴喊着“没有没有”。

张翔继续追问驾驶员,并查看了驾驶员的驾驶证。在民警的询问下,丁某默认了自己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张翔和同事立即带丁某和其妻子回中队进行调查。

经现场呼气酒精检测,丁某呼气值为213mg/100ml,远远大于醉驾80mg/100ml的标准,丁某的妻子未曾饮酒。张翔随后又带丁某至皇塘卫生院进行了抽血,短时间内再次来到卫生院,该院值班护士看到丁某都觉得意外:“你刚才不是来过嘛!”

3月10日,丁某的血检结果出来了,显示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1.3mg/100ml。

3月15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丁某被丹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