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李鬼”客服来电,一街坊为注销贷款记录被骗约8万元:环球短讯

2022-12-07 08:46:2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2月5日,记者从广州增城警方获悉,上周(11月28日-12月4日),增城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环比下降7.8%,其中降幅较大的镇(街)有:小楼镇、中新镇、石滩镇;升幅较高的镇(街)有:朱村街、增江街。


(资料图)

本周受害人中,男性居多,约占60%;平均年龄32岁,主要分布在18-46岁;省外户籍居多,约占68%;初中及以下学历占35.5%、大专及以上学历占31.3%;学生、公司员工、工厂、工地工人被骗较多。

冒充公检法诈骗:

一街坊被冒充公检法诈骗4万元

陈先生接到“0024”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冒充“上海公安”,称陈先生的网银涉嫌“洗黑钱”,命令他立即配合调查,并要求陈先生下载“手机远程协助控制”APP。

注册后,陈先生按照指引将连接号、连接密码发给对方,对方通过该APP远程操控陈先生的手机。退出操作后,陈先生发现银行卡内4万元被转走,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更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员核查资金、转账汇款、下载APP等。

虚假征信诈骗:

一住户为消除贷款记录,被诈骗约8万元

何女士接到“0052”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冒充“某金融”客服,说何女士之前使用过“白条”,现由于“白条”利率过高,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必须立即进行注销,否则将影响到个人征信。

何女士想了想,自己确实有用过“白条”,担心个人征信有问题,立即询问对方如何注销,骗子发了一个“某金融”虚假APP给她安装,然后教其操作。

经过一番操作后,何女士发现银行卡的钱转走了,同时申请了多笔贷款,才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谈及个人征信切勿慌张,个人征信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进行核实;切勿轻信客服来电,如接到自称银行、客服电话,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客服平台核实。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增公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