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读: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战寒潮保供电 全力以赴备战防冻融冰

2022-12-06 09:48:52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现在气温2℃,西北风3级,部分地区雨夹雪,请及时开展防冻融冰监控和信息收集工作。”12月5日上午,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生产管控中心变电业务监控专责庹棽,正利用生产管控平台紧锣密鼓地对设备冰情监视哨及覆冰情况进行核查。

受冷空气影响,湘潭境内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呈“断崖式”暴跌。面对寒潮考验,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以最周密的部署、最精锐的力量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守电网安全“生命线”,他们结合33台主变重过载设备情况,完成了“一设备一方案”编制工作。通过生产管控平台的防冻融冰模块,对冰情监视哨进一步梳理;依托输电全景平台、变电远程智能巡视监控系统、输电电缆隧道监控等数字化手段,对85座变电站和139处“三跨”点(“三跨”指输电线路跨高速、高铁、国道)63档35千伏及以上重点线路开展远程巡视,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积极推进实施4个防冻融冰项目,并利用“夜巡”“无人机巡视”等方式对辖区内重要线路开展巡视,对隐患及时消缺,确保重点设施设备供电可靠。同时,针对典型事件组织开展防冻融冰反事故演习和应急抢修演练,为湘潭电网安全度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