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冒充“疫情流调人员” 灞桥警方紧急劝阻

2022-09-06 08:04:07    来源:华商网    

8月26日17时,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反诈中心接到市局紧急预警劝阻指令,辖区群众李某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接到指令后,分局反诈中心民警乔栋立即展开研判,发现受害人手机已被设置,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民警立即指派席王派出所立即进行上门劝阻。

接到指令后席王派出所民警陈佳豪、尚江峰、辅警杨柯立即出动,前往纺织城客运站附近进行查找。纺织城客运站酒店多、分布密集,在无法确定受害人具体位置的情况下,民警只能兵分三路,在附近酒店挨个查找有无受害人李某的入住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在纺织城客运站某连锁酒店内查到了李某入住记录,即刻前往房间进行劝阻。

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受害人李某正在与“假警察”视频,并且正在按骗子的要求进行操作。情况紧急,民警甚至来不及说什么就迅速上前制止李某的操作,李某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打断,一时竟分不清真假警察,慌张之中情绪崩溃,民警无法从受害人口中得知是否已经给骗子转账,于是当机立断联系银行挂失了李某所有的银行卡。

待李某情绪稳定后经询问了解,其下午接到接到了“00”开头的境外电话,犯罪分子冒充“疫情流调人员”称受害人在哈尔滨有确诊患者有密接,后转接上海公安告知受害人其涉嫌洗钱要求转款到安全账户。在犯罪分子的指使下,李某甚至特意买了一部新的安卓手机,并前往附近酒店开了钟点房,以确保环境“安全”,无人打扰。随后,李某使用骗子提供的QQ进行视频询问,并按照要求点击链接安全防护、数字人民币等App。

眼看骗子就要得手,紧急关头,所幸席王派出所民警及时找到受害人李某,并挂失其银行卡,使受害人避免了一大笔损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