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资讯丨越秀区超过15000名一年级新生参加开笔礼

2022-09-01 15:32:5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开笔添智,人生始立。昨日,2022年越秀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开笔礼如期而至。据悉,2015年,越秀区率先在广州全面铺开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开笔礼活动。活动在每年8月底-9月初举行,以番禺学宫为主会场,辖内52所小学设分会场。今年,越秀区有超过15000名一年级新生参加开笔礼活动。

今年是越秀区全面开展开笔礼活动的第8年,活动纳入了越秀区红色研学季系列。

今年开笔礼活动邀请了东山培正小学的新生在主会场参与活动。活动上,第十五届全国宋庆龄奖学金、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东山培正小学毕业生徐宝珞来到现场向学弟学妹推介越秀区辖内的红色场馆。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必须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在开笔礼活动上,主办方在学子首课环节开展了“党的精神代代传”的宣讲。

东山培正小学少工委主任、校长叶志丹表示:“通过学子首课,我们希望号召一年级的同学从小就多读党史故事和红色故事,多去辖内的红色场馆参观和听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越秀深厚的红色底蕴,在体验式、沉浸式研学过程中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澎湃力量。”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翟晓雪)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