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门:微改造出良效,北环高速浔峰洲收费站通行能力提升近一倍

2022-08-18 09:35:19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8月初,作为连接广佛的大门、广州交投北环高速浔峰洲收费站进行“微改造”,经过半个月的通行检验,17日,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浔峰洲收费站车流顺畅,改造效果良好。

广州交投北环高速浔峰洲收费站主线连接广州环城高速西环起点,匝道连接佛山市政地方路,每天有9.7万辆从这里出入。“经过实地调研,我们发现浔峰洲收费站出口方向的车流比入口方向的交通量更大,导致出口匝道连接地方路段车辆通行不太顺畅,存在倒灌主线导致拥堵及车辆撞击护栏事故的风险。”北环高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拆除匝道原有混凝土护栏,按照标准优化现场标志标线,拓宽匝道出口方向的车道,提升对车辆诱导能力。”

改造完成后,经过半个月的实际运行,收费站出口匝道未再出现拥堵现象,通行能力提升近一倍,有效解除了因匝道及地方路段拥堵倒灌高速主线的风险。

改造前:

改造后: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周界龙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徐文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