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讯:番禺区民办学校年检:14家培训机构不合格

2022-08-11 05:44:5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据番禺区教育局8月9日消息,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行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制度的通知》(粤教策〔2007〕37号)、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民办教育规范管理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粤教策〔2007〕46号)以及《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番禺区教育局委托区民办教育协会具体组织开展,对2020年12月31日前经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同意的全区范围内各类民办学校(包括民办幼儿园、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下同;市直管学校由市教育局组织年检)进行了年度检查。

今年,番禺区共349家民办学校(含中小学37家、幼儿园176家、培训机构136家)参加年检,其中确定为“合格”的中小学35家、幼儿园159家、培训机构50家;确定为“基本合格”的中小学2家、幼儿园17家、培训机构69家;确定为“不合格”的培训机构14家;3家培训机构不予年检。

在本次年检中,被确定为“年检基本合格”的民办中小学存在的问题包括有:学校财务管理较混乱,需要进一步规范;校内违规放置营利自动售卖机,有待加强学校管理;招生简章未按要求进行备案。被确定为“年检基本合格”的民办幼儿园存在的问题包括有:幼儿园办学行为欠规范,管理水平较低;教师队伍建设薄弱,教师培训力度不足,教育教学质量需提高;厨房膳食管理不完善,膳食台账管理混乱,票据不清晰;卫生保健工作管理不规范。

在本次年检中,被确定为“年检基本合格”和“年检不合格”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则包括有:多次催报仍逾期不提交《延期年检申请书》,不上报年检资料,不参与年检;超出审批办学范围,违规开办非许可的培训,例如艺考、托管、学科类培训等;日常管理混乱,年检无档案资料备查,经营状况不佳,特别是财务状况混乱,投诉较多,社会影响较差;无任何涉及“双减”政策材料;擅自进行办学地址、举办者、办学范围等变更,不办理变更审批手续。

据番禺区教育局消息,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行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制度的通知》(粤教策〔2007〕37号)和《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等对“年检结论的运用”的规定,年检结论将作为学校评先评优、奖励资助、招生计划安排、行政处罚等管理的重要依据。番禺区教育局将根据各民办学校的年检结果对其进行相应处理,并继续加强对各民办学校的管理监督。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番教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