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讯:“救救我的车!”收费站出口货车自燃,2分钟被合力扑灭

2022-08-10 20:42:3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有没有灭火器?快救救我的车!”近日,在广州交投花莞高速知识城出口前广场,一位司机着急地跑过来高声呼救着——他的车子着火了。所幸,经过收费站工作人员和救援车司乘人员合力扑救,2分钟内就控制了火情。

8月7日下午3时20分,收费员李储雪像往常一样在人工车道执勤,突然看到一位小货车司机从车上跳下来,大步跑向她,此时她第一反应就是车辆着火了。于是,她赶紧拿对讲机呼叫班长张祥。

张祥得知消息后,立马安排收费员李储雪上报路段监控中心,负责跟中心保持沟通;收费员刘欣怡负责围蔽指引后方车辆绕行。几乎是同时,一辆救援车正好路过,车上两名人员往前开了十几米确保车辆不造成二次事故后,立刻拿着灭火器下车扑救。随后,张祥戴好面罩,三步并作两步,一手提着一个灭火器,和救援车司乘人员一起冲了出去,奔向货车。只见他们拿着灭火器,拔开插销,摇动瓶身,向起火的根部喷去,所有动作一气呵成。经过三个人的合力扑救,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火情初步得到控制。张祥不放心,再次检查火情,直到看到没火苗了才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救火,我的车子就废啦!”小货车师傅上前表示感谢,张祥和救援人员也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付丽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谢振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