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怎么办?教你5个小妙招轻松缓解

2022-08-10 09:27: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如今学习和工作的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许多人都需要长时间的面对手机或者电脑。电子产品的出现,确实让学习和工作变得简单了许多,但同时也给眼睛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使眼睛很容易因为过度疲劳而出现各种异常症状。针对眼睛出现的问题,及时掌握有效的方法显得非常重要。

眼睛干涩怎么办?

1、避免过度用眼

首先在平时要避免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或者其他电子产品。其次在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视线最好保持向下约30度,既不会导致颈部的肌肉过于紧张,促使肌肉酸痛,也可以使眼球暴露在空气当中的面积减少,避免因泪液蒸发太快而导致眼睛干涩。

2、少使用隐形眼镜

眼睛干涩的患者平时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隐形眼镜多多少少会对眼睛造成刺激,而且有时佩戴眼镜的时候还会带入细菌,从而对眼睛造成伤害。如果必须佩戴隐形眼镜办公,则可以准备一副湿房镜,来增加眼角周围的湿度。

3、多眨眼

经常面对电脑或者手机的人,会因为眼球长时间暴露在空气当中,导致泪膜快速的被蒸发掉,此时勤眨眼,能够增加泪液的分泌量,对缓解眼睛干涩有很大的帮助。这是因为眨眼睛可以让泪液均匀的分布在角膜和结膜上面,使眼睛保持湿润。

4、多吃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的食物

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是眼睛生长发育、维持正常功能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因此眼睛干涩的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物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皮脂腺以眼睑板腺的正常分泌有很大的帮助,可以缓解眼睛干涩的问题。

5、热敷或者按摩

热敷或者按摩对缓解眼睛干涩也有一定的帮助,注意要把双手洗干净,然后搓热双手的掌心,并且轻轻放在眼睛上面,反复几次,可以有效地缓解眼睛疲劳。除外大家也可以用干净的毛巾,给眼睛做温热的湿敷。

温馨提示:

如果以上几种方法并没有缓解眼睛干涩,则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使用一些眼药水,给眼睛补充水分,缓解眼睛干涩,建议选择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