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资讯:提速!进口婴幼儿配方产品出证仅需1-3天

2022-08-01 15:45:2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广州片区进口检验检疫证单签发集约化改革工作实施后,我们的婴幼儿配方产品出证时效基本稳定在1-3天,签证时效有了极大的提高!”近日,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孙喜华,在拿到婴幼儿配方产品及原料《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后高兴地说。

黄埔海关所属黄埔老港海关关员指导企业查询《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电子证书

为进一步提升通关时效,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关区进口检验检疫证单签发管理水平,黄埔海关于2021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广州片区进口检验检疫证单签发集约化改革工作,将广州片区的老港、新港、穗东、萝岗、增城5个隶属海关的签证业务集约到老港海关统一办理。集约签证部门在全面梳理签证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将整个签证流程进行简化,大幅减少单证流转程序,尤其是实现集约签证环节全面无纸化,不再需要企业到现场递交任何纸质单证。

“现在出证更快更方便了,有效帮助我们缓解了供应紧张的局面,加速了产品上市销售和资金回流的进程,对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有很大帮助!”孙喜华说,“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共领取了466份婴幼儿配方产品及原料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涉及货值约4.7亿元。”

此外,为帮助企业迅速适应改革变化,黄埔海关及时发布政策解读,开通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双车道,及时解答企业疑难,还深入推进检验检疫证单电子化,指导企业“线上查询、自主打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帮助企业进一步压缩成本提升效率。

华南中外运电商事业部广州中心仓报关主管李展丰说:“作为报关单位,我们实实在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集约出证的便利!改革实施前,本来还担心不能快速跟上改革脚步,但是签证中心积极主动宣传,通过多个平台尽心尽力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让我们顺利地度过了改革的过渡期。”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黄埔海关集约签证中心共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12543份,电子证书下发率达100%,集约签证部门工作环节出证时效稳定保持在两个工作日以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琳 通讯员:周琳、赵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濮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