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地下车库车窗被砸损失1万多元 物业这样回应

2022-06-10 08:28:31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日前,西安市民张先生将车停在所住小区的地下车库,次日发现车窗被砸,车内的贵重香烟及白酒丢失,张先生估计损失1万多元。事发于西安市东郊新兴新庆坊小区。6月9日,小区物业承认在此事件中有部分责任,但就如何赔偿,双方未达成一致。

可疑男子翻越栏杆后离开地库

事发5月29日凌晨。6月9日,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车窗被砸后的照片及小区地下车库的监控视频。从照片上看,张先生的车左后方车窗被砸,玻璃整体脱离。张先生说,他放在车辆后备厢的4瓶名牌白酒及3条名牌香烟丢失,估算价值8000余元,加上后期修车费用,全部损失在1万元以上。

监控视频显示,5月29日4:56,一名身着短袖、短裤,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出现在该小区地下车库,当时该男子手中只拿着一个类似手机的物品。5:14,该男子从张先生停车方向走出来时,左手提着两个纸袋,右手拿着一个档案袋,张先生称这正是他装烟酒的袋子。5:24,该男子翻越过车库出口的栏杆后,拿着袋子离开。

车主认为物业管理缺失

5月29日上午,张先生取车时发现车窗被砸物品丢失后,第一时间报了案,目前该案件仍在侦办中。张先生质疑,事发时虽然是凌晨,但小区应配有值班的安保人员,车窗被砸发出声响为何无人前去查看?车库出入口配有岗亭,可疑男子翻越栏杆时为何无人发现阻拦?因此,张先生认为小区物业管理缺失。

张先生表示,他将车停放在小区的地下车库,交了停车费,物业应该尽到管理责任,此次车窗被砸物品丢失,物业应赔偿他的损失。张先生称,从5月29日事发到6月9日,他多次找到物业协商赔偿问题,但物业推脱责任。

物业愿承担部分责任

6月9日,新兴新庆坊小区物业主管高女士称,事发后物业第一时间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取证,并与张先生协商赔偿问题。高女士表示,小区地下车库公示了停车场管理制度,其中写明“不承担车辆及车内物品保管责任”。但针对此事,物业愿意承担部分责任,但双方目前针对赔偿金额未能达成一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百四十二条规定:物业服务人应当按照约定和物业的使用性质,妥善维修、养护、清洁、绿化和经营管理物业服务区域内的业主共有部分,维护物业服务区域内的基本秩序,采取合理措施保护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律师表示,物业服务企业如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导致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