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广州铁警查处高铁吸烟警情10起,5人被行拘

2022-06-10 05:46:4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6月9日从广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自6月1日以来,广州铁路警方已查处吸烟警情10起,涉案人员均处以行政处罚,其中5人因违法吸烟造成列车降速,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6月6日上午11时40分,从武汉开往广州南的G1103次高铁列车上,旅客高某在13号车厢卫生间吸烟,引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列车工作人员将其交至广州南站派出所处理,广州铁路警方对其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

6月3日,D1761次列车运行至贵阳东至匀东区间时,旅客李某在1号车厢厕所吸烟,引发烟雾报警,导致列车降速。乘警随后在车厢座位将李某查获。李某承认,自己是在上厕所的时候抽了一根烟,听到烟雾报警后把烟头扔进厕所冲掉。乘警将李某移交柳州铁路公安处贺州站派出所处理。李某因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高铁上吸烟或者使用产生烟雾诱发列车烟雾报警的物品,都会造成列车降速甚至停车,危害铁路安全,切勿以身试法。如有违反,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对行为人进行处理,同时根据造成的后果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吴穗莹、张劲超、广铁公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