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石街为陈田安置房长者送来“洗邋遢”志愿服务

2022-01-28 15:04:0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年廿八,洗邋遢”是广东人的传统习俗。每逢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寓意“除陈布新、驱除病疫”。

1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陈田联社、陈田党支部、陈田第一居委会携手黄石街社工服务站,为陈田村临时安置房送去一场除旧迎新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本次活动吸引了28名由党员先锋队,社区志愿者,以及来自黄石中学、白云省实、南悦中学、广外附中、白云六中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

2021年起,陈田村的长者陆陆续续住进了黄石街设立的临时安置房。黄石街社工在调研走访中发现,安置房居住的主要以独居、双老长者以及残疾人为主,有的手脚不利索,有的需要亲属的长期照护。

本次活动由居委会筛选出最有需要的长者家庭,共为5户90岁以上高龄长者清洁家中卫生。28名志愿者分成5个小分队团结协助,为长者提供收拾杂物、清扫灰尘,擦窗拖地等志愿服务。每位志愿者都认真仔细地清理了长者家中各个角落,大家干劲十足。

96岁的龙姨表示,家里从未有这么多人帮忙打扫卫生,可以让她家干净整洁迎接春节,感到非常高兴。一位负责擦窗户的团员志愿者也表示,通过劳动能让长者家中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他们都觉得很自豪。

黄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黄石街长者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也为老人送上了黄石街道办事处的关怀问候与满满的新春祝福。同时,此次也为社区党员先锋队伍和青少年志愿者们搭建了服务社区、关爱长者的服务平台,为临时安置房社区增添活力,是一项可以不断延续的民生项目。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何雨、朱桂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