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新塘社工暖心便民,打通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01-28 12:04:0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月2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增城区新塘镇8户困难群众家里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5名爱心企业代表、2名摄影志愿者、3位书法家和9名青少年志愿者,还有新塘镇社工服务站的乐众社工。他们为辖区独居长者、困境青少年、特困户、老养残家庭等送上最贴心的新春便民服务,通过居家大扫除、挥毫写春联、上门贴珲春、送上新年礼饼、添置新装、拍摄新年照等多种形式和内容,给予他们最温暖、最实际的帮助与祝福。

据了解,本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塘镇迎新春暖心便民主题活动,是在新塘镇公共服务办和党建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得到了增丰公益协会党支部、广州市蓝美点食品有限公司、张杰华艺术工作室、哈贝儿童摄影有限公司共4个爱心企业单位的公益支持,为辖区8户困难群体送上节日物质关爱与真情慰问,与群众共享入户便民“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成果。

“非常乐意参与本次新春便民服务,与困难群众一起提前过春节,作为企业,为社区公益慈善出一分力,这是企业的担当与责任。”新塘镇本土驰名食品公司蓝美点代表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能够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爱心影响爱心,用行动影响行动!激起更多的善念,引发更多的善举,让这些困境家庭能充满爱的“洪荒之力”。”增丰公益协会党支部代表说道。

此外,本次活动还汇聚了社区内各类党群志愿者的力量,助力便民服务通道的打通。一张干净的床、一个整洁的庭院......早在1月22日-24日期间,新塘社工就召集了一群在校青少年志愿者,为8户困难家庭的进行大扫除,换上居家新面貌。老养残家庭中的徐先生高兴地说“社工和志愿者一起真是帮了我大忙,你们帮我清理了家中的杂物,把我的家打扫干净,我真的很感谢你们,也辛苦你们了。现在这个家看起来非常的舒服和干净,我心里头很高兴”。各户门前都贴上喜气洋洋的春联,正是出自多名爱心书法志愿者的合力之手,他们分别是书法家刘剑豪先生、老党员刘国勤先生以及张杰华工作室多名书法家,通过社工组织志愿者上门贴春联,共同为困境群众家里添福又添彩。8户特殊困难群众穿上由增丰公益协会党支部捐赠的爱心新衣物,倍感温暖与欢乐。摄影志愿者张茂华女士、云尚影像传播(广州)有限公司摄影师在社工的陪同下,给困难群众在家拍摄新年照,而哈贝儿童摄影公司则参与后期制作,真正把便民惠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特殊困难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与社会发生联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诚意关爱。

一直以来,新塘镇社工服务站党小组以新塘镇党委政府和乐众社工党支部为引领,依托“党建引领+社会工作”服务平台,通过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探索出党建引领基层民生兜底工作中“四微行动”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即以发挥党群志愿者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微奉献”力量,透过多维“微传播”渠道,聚集社会资源,传送党企、社企、团校等多元主体参与“微集市”的联结纽带,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体筹划微资金实现“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本次新春入户便民服务正是聚力“微奉献”和“微集市”力量,齐心为困难群体打通便民服务通道的实践成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静 通讯员:黄瑞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黄瑞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