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即将到来 江城演出市场好戏连台!

2022-01-27 09:51: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音乐会献上古典名曲,儿童剧端出喜气洋洋,方言剧让你开怀大笑,京汉楚剧再展戏曲之光……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多家演出场所和艺术院团了解到,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里,江城演出市场好戏连台。具体有哪些,来看看吧!

到琴台享“下午茶”

2月3日(大年初三),琴台音乐厅将率先开演。2月3日-6日,每天14:30,琴台音乐厅都将向乐迷们奉上音乐会。

届时,由萨克斯演奏家师学奇、巴扬手风琴演奏家李楚然奏响的经典春节档音乐“下午茶”,将以讲解加演绎的形式,浪漫再现《我心永恒》《茉莉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自由探戈》《山楂树》等中外名曲;湖北交响乐团室内乐团的艺术家们,将于初五、初六下午上演“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

综艺晚会精彩纷呈

2月4日15:30,琴台大剧院将迎来《合家欢精品综艺晚会》。届时,武汉市青年艺术人才将济济一堂,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歌舞、杂技、舞蹈、单弦演奏等。据介绍,参演这台综艺晚会的艺术家中,有青年歌唱家徐世杰、董研峰、朱瑾,有湖北单弦拉戏传承人幸烨、幸灿,有青年舞者肖雪峰、宋乐乐……

2月5日、6日14:30,杂技剧《英雄之城》继续在武汉杂技厅上演。武汉杂技技艺的精巧和对2020年那段难忘岁月的回顾,几乎全部浓缩于这台晚会之中。

方言喜剧撒播欢乐

过年时看汉派方言喜剧,是很多武汉观众的“保留节目”。这个春节,他们又有了新选择——武汉说唱团时隔4年创作的《伸着脑壳接石头》,将于2月4日在湖北剧院上演。2月5日、6日,该剧演员将走进武汉剧院,把欢乐带给更多观众。

武汉人艺刻画“武汉四十年”的话剧《这些年》,将于2月4日、5日登陆中南剧场。

儿童剧也将继续在春节期间给孩子们带来欢乐。2月5日、6日,武汉人艺将在中南剧场儿童剧场和木偶剧场上演《来自星星的鱼》《卡卡的可爱车牌》,湖北剧院则会献上大型丛林音乐童话剧《狮子王辛巴》和皮影戏《杨七郎打擂》《猪八戒背媳妇》。

京汉楚剧迷不寂寞

这个春节,剧迷们也不会寂寞。2月4日-8日,湖北省京剧院将在京韵大舞台连续上演5台大戏:讲述薛平贵、王宝钏爱情故事的《红鬃烈马》,梅派名剧《凤还巢》,老生、花脸、青衣三个行当并重的传统大戏《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京剧经典《四郎探母》,程派经典《锁麟囊》等。

2月5日、6日,武汉汉剧院将在人民剧院演出汉剧《刘备招亲》《满堂红》。后者作为传统开年大戏,由国家一级演员熊国强、卢玉华、黄彦安主演;武汉楚剧院将在楚乐戏苑献上《站花墙》《打金枝》《小姑贤》《观书》等;武汉京剧院则会在天一戏院演出《大八仙》《红娘》《八珍汤》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