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进口食品、化妆品监管,海关过年“核”护忙

2022-01-27 16:34:0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仓库内是否存有已备案的进口食品或化妆品?是否已经完成对进口食品或化妆品进口和销售的记录?”在广州远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黄埔海关所属东江口海关核查外勤二科的关员们正仔细核对企业档案资料,并开展现场检查。

东江口海关关员开展现场核查作业

“食品、化妆品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品类,其安全与大家息息相关。”东江口海关核查外勤二科科长朱跃鹏说,“作为进口食品化妆品全链条监管中的一环,我们严格落实监管要求,集中力量在后续监管领域开展专项行动,做好进口溯源相关工作,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海关结合企业备案资料、信息、进口食品进口商和进口化妆品收货人进口信息,对其备案和销售情况、保存通关单证情况等9项内容按标准严格检查监管,重点核查企业进口食品、化妆品标签、进口记录、销售记录及相关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监管企业进口食品、化妆品后续流向,促进企业依法如实建全溯源体系,保证进口食品、化妆品全链条监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琳 通讯员:尹相英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林晓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