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便宜15%!今日起广州这80家超市售卖平价商品

2022-01-27 18:04: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上午很多街坊过来买平价商品,因为价格实惠,大白菜、白萝卜、土豆等商品销售得很快。我们提前备好货,参与调价的商品备货量比平时增加三倍以上,接下来我们根据销售情况动态增加备货量。”1月27日是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价格调控的第一天,在华润万家荔湾店内,不少市民前往购买年货,平价农副产品特别受欢迎。

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为了让市民买到价廉物美的平价商品,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实施农副产品价格调控的通知》(简称《通知》),组织平价商店开展春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让市民安心过大年。市民可以在广州平价商店内,购买比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便宜15%的蔬菜,比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便宜5%的大米、食用油、猪肉等。

△街坊在华润超市内购买平价猪肉

根据《通知》,本次价格调控品种以广州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品种为主,包括大米、食用油、猪肉、鸡蛋、家禽、蔬菜6大类。调控实施时间为2022年1月27日至1月31日,共5天。平价商店包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东胜佳超市、广州西亚兴安超市等,共计80家门店。

1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华润万家(荔湾店)超市,门口贴好了平价商品清单,清单包括鸡蛋、菜心、麦菜、白萝卜、排骨、清远鸡等近20个细分品类,其中菜心仅售2.99元一包,比广州菜篮子价格便宜15.22%,土豆1.99元一斤,比菜篮子价格便宜36.62%,上肉16.36元一斤,比菜篮子价格便宜5.16%。走进超市里面,在蔬菜、猪肉等摊位前,平价商品旁都有绿色笑脸标签,便于市民识别、选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