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幸福指数!越秀东山街开展“居家消防安全诊疗”志愿行动:短讯

2023-03-27 20:46:3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感谢你们派技术人员上门检查维修电器,让老人住得安全,社区有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真是太幸福了……”困扰多年的用电安全问题得以解决,家住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寺右村的容姨给寺右社区居委会写下一封感谢信。

原来,东山街党工委以党建引领互助共建,联动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开展“幸福寺右-居家消防安全诊疗”志愿先锋行动。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已累计对社区128户特殊群体家庭进行隐患整改工作,累计消除安全隐患1356处,着力解决居民用电、用气安全的痛点难点,有效降低安全隐患事故发生,提升社区居民安全幸福指数。

服务期间,志愿队伍除了为多户特殊家庭排查整个用电、用气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更延伸志愿服务触角,主动为社区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如在整改过程中涉及需要搬移家具和卫生清洁等问题的家庭,志愿者主动协助居民共同搬移家具和做好卫生清洁,获多户居民点赞。

东山街党工委充分做好居民需求调研工作,深入城中村了解居民生活诉求,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居民群众,联动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广州燃气等多个党组织共同参与,通过发挥志愿者专业能力作用,为辖区173户特殊家庭进行用电、用气的安全诊疗服务,带动党员、团员参与“居家消防安全诊疗志愿先锋行动”志愿者超过400人次,为寺右村内沉淀一批专业型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据了解,该活动成效近期获评为广州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志愿服务示范项目。东山街借此经验将持续深化开展城中村治理,不断探索创新更多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吸引更多领域跟多专业党员、团员志愿者参与,着力更好解决社区居民生活需求,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引领打造更多城中村治理典型示范志愿服务。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邱伟荣 通讯员黄炜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