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顿饭弄丢14万元现金,幸亏好心老板拾金不昧交由警方归还_环球焦点

2023-03-28 09:32:0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外出就餐时,不小心把包丢了,而包里竟然装有14万元现金,你说他的主人粗心不粗心。好在这笔现金被好心的饭店老板捡到后,交由警方,并物归原主。

图为民警归还李先生现金

“这是我收的货款,谢谢好心的老板,还有热心的民警同志。”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收到一份特殊的12345工单,是由市民张先生打来的,特地感谢民警对他的帮助。

原来,近日,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十村警务站接到辖区一家饭店的老板打来报警电话,称捡到一个手提包,包内有大量现金,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张军超迅速到场。报警人将一个手提包交到民警手中,称一位客人将手提包落在店内,包内装有大量现金,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报警寻求民警帮助。

民警在现场经过清点,发现包内装有人民币14万元。因包内无身份证件,民警只得先将无主物品带回警务站。在警务站里,民警经过一番细致的寻找,终于在包内夹层中找到一张名片,并通过上面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李先生。

很快,失主李先生急匆匆地赶到警务站,从民警手中领回了手提包。据李先生介绍,当天晚上自己结完账后,由于匆忙大意,将装有14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遗落在座位上,回到家才发现包不见了,怎么也记不起丢在哪里了,十分着急。幸好及时接到民警电话,才找回了自己的包,且分文未丢。激动之余,李先生向热心帮助他的民警和饭店老板连连称谢。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