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户口遇难题,民警加班办理被点赞

2023-03-27 19:46:4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派出所收到辖区市民沈先生送来的锦旗,对方表扬派出所综窗及时帮助他解决了户口难题。

沈先生给民警送来锦旗

原来,几天前,沈先生来到瑞金路派出所综窗询问迁户口的问题,表示自己想将户口迁到另一处。民警侯培培随即向其了解了情况,发现沈先生所申办的业务情况复杂,所需材料较多,审批流程较长。民警当即请示了上级部门,并开具了一次性告知单,耐心详细地向沈先生说明了后续办理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流程。沈先生按照告知单逐一准备材料后,赶在当日临近下班时再次赶到了派出所。他很不好意思地向民警说明了自己需加急办理的情由。民警也理解沈先生着急的心情,加班审核受理相关材料,避免了群众往返奔波。在后续办理过程中,两级审核部门也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解决了沈先生的后顾之忧。了却心事的沈先生对公安机关高效便民的服务赞不绝口,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派出所综窗热情服务的事件还有不少。今年3月,家住秦淮区的孙先生也遇到了像沈先生类似的问题,当时他赶到中华门派出所综窗咨询。民警查询后,发现他竟然是无户口人员。经过前台工作人员多方查询和梳理,这才发现原来孙先生两年前曾办理过户口迁移业务,但因疫情他一直没来派出所将业务办结,而他也将此事忘了,这才导致了他目前处于无户口状态。工作人员查询历史档案,发现迁移证和准迁证等相关信息都还在有效期内,于是立即帮孙先生办理了落户。孙先生得知后非常高兴,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