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息:扫支付宝乘公交功能无法使用?部门回复:合作期限已到期

2023-02-20 11:31:5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扫支付宝乘公交功能无法使用?

部门回复:合作期限已到期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乘坐公交车时无法使用支付宝,给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我们采访了湘潭交发集团综合交通科技公司。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与支付宝公司的数据服务合同已于2022年12月31日到期。从去年11月起,公司已在公交车醒目位置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广大市民群众相关服务变更信息。为让支付宝用户有充足的时间调整使用习惯,综合交通科技公司特意延后了支付宝停用期限,直至今年2月6日才关停支付宝刷码支付乘公交功能。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与支付宝公司就数据继续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目前,湘潭市除了以刷卡、投币支付方式乘公交车外,还可以使用微信同程车票宝、湘潭出行+、湘潭交通码小程序、银联云闪付进行扫码支付乘公交。此外,为方便市民乘公交出行,湘潭交发集团还打造了“湘潭出行App”,功能涵盖扫码乘车、公交卡线上充值/年审、客运售票、旅游出行、安全代驾、吃喝玩乐等,相较支付宝更为优惠、便捷、安全。目前,“湘潭出行App”注册用户44.2万,成为湘潭本地人出行的重要软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