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小区内不慎剐蹭到别人的车辆,直接开走被判定肇事逃逸

2022-12-28 16:10:1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戎芬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淳化交警中队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报警电话,称他停放在小区车位上的车被刮蹭,然而肇事车辆却不见了踪影。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处置。民警通过反复查看小区的监控视频,仅用两小时,就成功将肇事车辆锁定为一辆白色轿车。

然而,当民警带着证据找到肇事车主时,肇事者李某说:“早上急着上班,想着是小事故就走了,也就没有报警。”

对此,民警表示,李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肇事逃逸。据介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李某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离开事故现场的事实,李某应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不仅要负担张某轿车的维修费用,自己的逃逸行为也将面临罚款、拘留的处罚。

李某一下子急了,“不可能吧,就这么一个小事故,怎么也算肇事逃逸?还处罚这么重!”最终在李某的再三请求下,加上李某积极赔偿、认错态度较好,且张先生也谅解他,出于人性化执法考虑,交警撤销了此案,最终李某负此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无论大小,都应当立即报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逃逸成本更高。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