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家中摔倒起不来,老伴出门求助巧遇出警民警

2022-12-28 10:13:2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12月27日下午两点左右,南京秦淮警方在辖区一小区内处理一起纠纷警情。刚处理完毕,民警就遇到家住该小区的赵奶奶前来求助,称其老伴在家中摔倒了,坐在地上起不来,希望民警上门帮忙。

接到求助后,瑞金路警务站民警赵彤枫和同事赶紧跟着赵奶奶来到他们家中。只见她的老伴此时正瘫坐在地上,后背抵靠在椅子上,显得很无奈。赵奶奶表示,自己发现老伴摔倒后,由于自己力气太小,尝试了多次也无法将老伴扶起来,这才出门找人帮忙,正好遇到了出警的民警。民警询问后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7岁高龄了,体力有所下降,当天在家中休息打算起来走走,结果腿部无力,直接从凳子上滑倒在地。

民警将老人搀扶起来

“老爷子,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为了避免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民警耐心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确认没有骨折等情况后,将其慢慢抬回椅子上。见老人衣服敞开着,室内温度也不高,民警又细心地帮他整理好衣物。民警的相助让两位老人很感动,他们再三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