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点评!司机被查出酒后驾车,竟因天冷不愿等代驾

2022-12-27 19:21:0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2月2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王立 夏文娟)“我也知道喝酒后不能开车,可代驾迟迟不来,这夜里又冷,所以就直接开车走了。”司机被查出酒后驾车,面对交警询问,居然给出了这一奇葩理由。

前不久,南京汤山中队交警在瑞鑫路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拦下一辆黑色轿车时,发现司机身上有酒气,经检测达到了饮酒后驾驶的标准。“我也知道喝酒后不能开车,可代驾迟迟不来,这夜里又冷,所以就直接开车走了。”司机的这番解释让交警无语。而在交警七大队辖区,一辆白色轿车在检查点被拦下后,司机周某直接告诉交警,自己喝酒了。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41mg/100ml,其血检结果也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经查,周某与朋友在饭馆用餐,期间喝了酒,结束后打算找代驾回去,但夜里实在太冷,周某又不想在车中等待,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周某在2018年也因饮酒驾驶被处罚过,这已经是她第二次酒驾。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