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完“今日份”的雨,广州明天天气就好转啦

2021-10-09 23:33:3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台风“狮子山”带给广州的雨,今天才稍微消停些。在其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影响下,今天夜间广州天气还不是很稳定,明天天气就慢慢好起来了。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受“狮子山”环流影响,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湛江、潮州、汕尾及云浮南部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肇庆南部、茂名和梅州的部分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

据气象水文监测,昨天17时到今天17时,广东平均雨量50.9毫米,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68.6%,有18个镇街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有323个镇街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485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461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湛江徐闻县西连镇364毫米、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镇303.1毫米、惠州惠东县铁涌镇287.9毫米、江门台山市四九镇260.5毫米、云浮新兴县太平镇244.4毫米,另外湛江雷州市龙门镇录得全省最大小时雨量65毫米。

今天白天,由于梅州和粤东的降水减弱和云量减少,该区域最高气温比昨天上升了2℃~4℃,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受“狮子山”环流影响,最高气温下降了3℃~6℃,白天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清远北部市县21℃~23℃,粤东、梅州大部市县29℃~32℃,其余大部分市县26℃~28℃,其中梅州大埔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2.5℃。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8.8℃。

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广州大部出现大到暴雨,南沙区珠江街录得最大累积雨量80.9毫米,此外,广州港外港区域出现7~8级阵风,内陆地区阵风5~7级。其中,南沙区龙穴街录得全市最大阵风20.6米/秒(8级)。

昨天20时至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录得35.4毫米降水,气温介于23.9℃~26.2℃之间,相对湿度84~95%,雨时能见度低于5~10公里,其余时段15~30公里。

目前番禺区、南沙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广州港1-2号区强风2号风球、3-4号区强风1号风球正在生效中。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已于昨天22时50分以热带风暴级在海南琼海市沿海登陆。预计“狮子山”将以5-1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另外,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4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9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圆规”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后天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

预计,受“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夜间,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明天粤西仍有大雨,广东其余市县雨势明显减弱。

受弱冷空气和台风“狮子山”外围环流影响,预计今天傍晚至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南部雨势较大,广州港区风力将维持7~9级。明天白天降雨减弱,渐转多云天气。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10月9日夜间,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粤东市县和梅州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10月10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粤东市县和梅州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10月11日,我省大部多云间晴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

10月12日,粤东市县和梅州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为主。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0日,中到大雨转阵雨,23~28℃;

10月11日,多云,23~29℃;

10月12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2~29℃。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