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住院耽误工作 “假日日间手术”受青睐

2021-10-09 13:52:19    来源: 荆楚网 ​    

国庆长假除了休闲游玩外,还有不少市民提前预约了假期的手术。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日日间手术”走俏,不少上班族趁着国庆长假来院做手术。此外,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在这个假期到医院医学整形美容科接受激光美容医美项目,趁假期恢复后“美美的”上班。

怕住院耽误工作“假日日间手术”受青睐

38岁的邓先生是一位销售经理,常年到外地出差。一年多前,他患上了左侧腹股沟疝气,由于平时工作忙碌,担心住院时间长耽误工作,一直没去处理。国庆节前,邓先生得知武汉市中心医院疝气疾病可以做日间手术,便赶紧来院预约了“假日日间手术”。10月2日上午,疝与腹壁外科罗文医生为邓先生实施了腹腔镜微创疝修补术。次日早上,医生为邓先生进行了术后观察评估,邓先生恢复良好,可以顺利出院。“没想到从入院手术到出院只用了24小时,真的太方便了,出院后还可以在家休息几天。” 提起这次手术经历,邓先生赞不绝口。

和邓先生一样,27岁的刘女士今年国庆长假也选择通过“日间手术”来解决乳腺烦恼。两年前,她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查出患有乳腺纤维瘤,一直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就医。但近期发现纤维瘤长大不少,担心会有癌变风险,于是选择在国庆小长假期间接受手术治疗。10月1日,甲状腺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海为刘女士实施了微创手术。

日间手术部负责人、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介绍,日间手术是指患者在24小时内,完成术前检查、手术准备、术后观察、康复出院等就医流程,特殊病例由于病情需要延期住院的患者住院最长时间不超过48小时,“日间手术”诊疗模式越来越受到患者青睐。

据了解,今年十一假期,该院日间手术患者比平时增长了一倍多,病种以腹股沟疝、乳腺良性肿瘤、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等为主。假日期间的日间手术之所以受到患者欢迎,主要是因为很多上班族长假里才有时间做手术,术后也可以利于长假好好休息,不需要向单位额外请假,也方便家人照料。

趁假期去“变美” 医学美容迎来“小高峰”

27岁的张女士和同事叶女士都是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因为脸上长有几颗黑痣,她们总想找个时间一起去医院做激光去痣。但由于平时工作时间固定,激光治疗后,伤口结痂短期内又无法愈合,所以她们一直都没有去医院接受激光治疗。

今年国庆长假前,张女士便与叶女士商量,与其到外地旅游,不如去医院做个激光美容,趁假期恢复后,可以美美的去上班,两人一拍即合,于10月1日结伴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园区医学整形美容科。该科副主任医师周明对两人进行相关检查后,为两人进行了激光祛痣,顺利解决了两人心里的疙瘩。

周明表示,激光美容近年来一直很火热,它不仅可以消除面部皱纹,还可以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白皙,可治疗痤疮、黑痣、老年斑等,没有手术的疼痛感,不留疤痕,相对安全,而且使用的范围越来越广泛,比如去纹身、洗眼线、洗眉、治疗瘢痕、除皱、磨皮换肤等等。

“很多爱美人士都选择在假期预约激光美容项目,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在家等待术后结痂的过程,一般结痂需要近一周的时间才能自然脱落,手术部位也能恢复到自然状态。”周明主任表示,国庆长假期间,该院医学整形美容科迎来了就诊“小高峰”,预约做激光美容项目的人数是平时的4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