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聚焦群众意见 切实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2021-08-02 11:42:48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宁河区朝阳花园社区有4089户,近1.5万人。建设初期曾规划了一部分停车位。不过,随着居民的私家车越来越多,车位也越来越紧张。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4月起,宁河区委政法委推出“开门搞整顿”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7万份调查问卷,朝阳花园社区停车难问题,被反映上来。小区有3000多辆车,而车位只有2200个。为了解决问题,社区牵头,先和物业仔细分析小区情况,小区里有五条主干道路,长约一公里,如果把这些主干道充分利用起来,可以增加一部分车位。

小区主干道路,由原来的双循环改成单循环后,车辆进出没有受影响,而路面上富裕出来的地方,重新施划出了300个车位。同时,社区找到属地交管部门,希望能开放小区周边道路临时停车,交管部门实地走访,发现朝阳小区周边,有三条道路夜晚车流量少,可以开放夜间停车。

不过,用完这两个办法之后,小区还是有400个左右的车位缺口。政法部门组织街道,跟居委会、物业一起上手,再想办法,经过走访调研,发现小区里有两处闲置用房,占地约7000平方米。

充分征求居民的意见后,在宁河区委政法委的牵头下,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开通绿色通道,不到一个月,就完成土地利用属性的变更。经过半个月的施工,最近,一期153个车位投入使用,二期规划的400个车位马上启动建设,里面还规划了充电桩,方便电动汽车充电。这下,小区的车位完全够用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