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费站变身爱心物资中转站

2021-07-29 14:52:50    来源:大河网    

7月28日上午10点,一辆满载着漯河临颍爱心人士心意的救灾物资车缓缓停靠菏宝高速公路新乡东收费站,路政人员赶紧迎上前去,招呼着卸下200件各类蔬菜和消毒液等物资,并将之搬运到指定地点,等待市里统一调配。

新乡汛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通过菏宝高速运往新乡各个抢险现场。新乡东收费站因出口路段积水较深已关停,不少爱心物资车队无法进市,便就近停车,高速收费站变身爱心物资中转站。

“新乡东收费站在‘7·20’暴雨中受灾严重,入口两个闸道、生活区域、办公区域全部被淹,全站停水停电。”说起前几天的受灾情况,新乡东收费站站长孙攀沙哑着嗓子说。

7月21日,暴雨导致收费站因积水不能通行,孙攀第一时间前往高速路匝道出入口设立信息牌,为前往新乡救援的车辆提供可通行的高速信息,并在信息牌上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随时为救援车提供救灾信息。几天下来,一天要接上千个电话的他,嗓子嘶哑,痛得吃不下饭。

菏宝高速获嘉服务区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为救援人员提供免费食宿。由于人数太多,连会议室、办公大厅都躺满了来休息的救援人员。服务区经理周光说,在接待救援人员、协调筹措救援物资的同时,该服务区还承担为高速路上几十名路政保通人员送餐的任务,“工作太忙,加上天气太热,大家都吃不下去饭,就靠多喝水补充体力。”

而被水淹没的收费站出口处的员工上下班通道成了冲锋舟天然停靠点。工作人员因势创造了一个营救受灾群众的“小码头”。围着这个“小码头”,新济运管中心在新乡东收费站下站口设立了一个爱心救助站,安排人员运来大量矿泉水、火腿肠、卤鸡蛋等物资,方便受灾群众及救援人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