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应对及时报警,窃贼刚得手就被抓,“烧烤哥”获见义勇为表彰 天天头条

2023-03-23 20:33:17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温芙蓉 记者 陈咏)23日,扬州市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沙头派出所举行表彰仪式,对积极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抓获涉嫌盗窃违法行为人的赖某进行表彰,表彰其冷静应对、及时报警,避免更多群众遭受经济损失的做法。

现场表彰

记者了解到,赖某是沙头镇一烧烤店老板,2月27日凌晨2时许,他正在店内忙碌,不经意间发现对门手机卖场门口有三个人鬼鬼祟祟,似乎在撬着什么东西。过了一会,三人到赖某的店里购买饮料,明知他们形迹可疑,赖某没有声张,表现得很冷静。等三人离开后,立即向辖区社区民警反映。很快,民警根据赖某提供的线索,在烧烤店不远处成功找到了其中一名男子。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回答问题前言不搭后语。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经查,该男子伙同另外两名男子从外地打车来扬州准备实施盗窃。三人当天先是看中了手机卖场,准备盗窃手机;后因卷帘门无法撬动,决定等改天再过来动手。后经过一家奶茶店时,撬门进入店内,窃得少量现金。由于赖某的及时举报,就在他们刚用这些现金买饮料时,便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抓获。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