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路口拐弯他违规超车,大货车撞上小轿车:天天微动态

2023-03-23 19:33:5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湖熟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瑞鑫路与波光路路口,有一辆货车跟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擦。接到接警后,该中队立即安排警力前往现场处置,双方驾驶人向民警讲述了事发经过。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据小轿车驾驶人毛某表示,事发时,自己是驾驶轿车沿瑞鑫路由南向北行驶,到达波光路时要向右转弯,自己走的是右侧车道,到达停止线时,发现左侧有一辆电动车正直行通过路口,于是自己便减速让其先行通过。

就在此时,毛某车辆的左后方出现了一辆货车,试图超越自己的车辆右转。结果,在右转的过程中,跟毛某的车体发生了碰擦。

而货车驾驶人袁某表示,自己原来是跟在轿车后面的,在接近路口时发现轿车突然减速,以为轿车要停车,于是便从左侧车道超车。谁知,轿车并未停车,而是继续向前,自己转弯角度不够,结果跟轿车发生碰擦。

江宁湖熟交警经勘查认定,在此起事故中,货车在路口违反相关规定超车,承担全部责任。

民警提醒,路口交通状况较为复杂,且存在视野盲区,遇前车缓慢通行时应当排队依次通过,待通过路口后再选择视野开阔,路况良好的路段超车。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