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务识破“冒充老板”骗局,100万元保住了!

2023-03-23 16:32:04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辖区一企业财务陆某(化名)主动联系社区民警称,多亏了平时深入人心的反诈宣传,帮助其迅速识破一起“冒充老板”诈骗,避免了100万元损失。

据了解,陆某在上班时收到“肖总”从QQ发来的消息,其表示自己正在外谈事情,一时间不方便接听电话,委托陆某代为联系“陈总”,随即发来一张名片,询问对方合同签订事宜。

陆某不敢怠慢,立即与“陈总”取得联系。紧接着,“肖总”又发来了一张对方账户(“陈总”)向公司账户转账保证金99.7万元的截图,并表示能与对方随时签订合同。

然而就在陆某与“陈总”确认合同细节时,合同方案却出了问题,“陈总”表示合同如若当日修改不了需将保证金悉数退还。听完对方的说辞,陆某突然想起了魏村派出所最近开展的反诈宣传,联想到“冒充老板”这一类型诈骗,感觉事有蹊跷。

为核实信息的真实性,陆某第一时间与财务负责人以及老板肖总取得电话联系,核实后发现此QQ账号是骗子冒充的,随即报警,及时避免了100万元损失。

通讯员 莫永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毕俊星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