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息!老人执意要给骗子汇款几十万,民警冒雨登门劝阻3小时

2023-03-23 14:37:3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昊 张星 记者 陈咏)22日下午4时许,大雨如注,扬州油田公安分局邵伯油田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求助,称其年过七旬的母亲陈奶奶执意要“网上理财”,家人怎么劝都没用。

民警登门劝阻

民警不敢耽误,冒着大雨赶到陈奶奶家中。只见陈奶奶坐在椅子上生闷气,而李先生站在门口一脸无奈。李先生称,母亲平时独居,子女几乎每天都会来看望。这天下午,陈奶奶突然让李先生带她去银行取款数十万元用以投资理财,还说投资越多回报越高。陈奶奶挺着急,一再强调:如果迟了就赶不上趟了。当李先生询问具体情况时,陈奶奶却什么都不肯透露。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得报警求助。

民警将李先生支开,询问陈奶奶具体情况。起初,陈奶奶以“商业机密”为由,不肯提及细节。民警跟陈奶奶拉起了家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陈奶奶终于说出了事情的经过。

陈奶奶称,自己喜欢上网刷视频,尤其爱看财经类节目。一天前,陈奶奶接到一个自称“理财顾问”的陌生电话。“顾问”对陈奶奶嘘寒问暖,并称目前公司推出了一款专为老年人量身定做的理财产品,不仅回报丰厚,而且零风险,不过投资名额十分有限。公司通过系统筛查,得知陈奶奶是懂财经的优质老年客户,所以专门致电询问。

陈奶奶有些心动了,询问投资操作方式。“顾问”称,马上公司会给陈奶奶发短信,只需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填写银行账号等信息就能获得投资专用账户,向账户内汇款即可,汇款越多回报越高。“顾问”一再强调,此事为“商业机密”,不能向任何人透露。

不一会儿,陈奶奶收到了短信。根据要求,陈奶奶点开链接,费了好大的劲儿将银行卡号等信息填写完毕。操作完毕后已经是晚上,由于不会使用手机转账,陈奶奶决定第二天让儿子带其去银行取钱汇款。谁知,儿子当即反对。

民警结合案例耐心对陈奶奶进行反诈宣传。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晚上7点左右,陈奶奶觉察出自己遇到了骗子,随后主动删除了“顾问”的联系方式与含有链接的短信。陈奶奶热情地邀请民警在家吃晚饭,被民警婉拒了。

23日上午9点半,民警接到了陈奶奶的电话,“顾问”再次来电,被她当场戳穿后挂断了。民警对陈奶奶连声称赞。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