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女子游玩不慎落水 辅警跳入冰冷水中救人|全球速讯

2023-01-28 08:39:5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沈浩宇 记者 范木晓子)-3℃,大寒!面对意外落水的女子,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处警巡处二中队队员梁国庆没有丝毫犹豫,来不及脱去衣物,“砰!”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湖水中。

1月 19日晚 20 时许,滨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西湖北侧水域有一名女子溺水。巡逻处警二中队值班警力迅速到场展开救援,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岸。

“这里有人掉河里了,你们快点过来……”当天晚上20点03分,二中队值班民警张蔚林接到一条救援警情,有人在西湖北侧水域落水,值班民警和夜巡警力立即赶到现场,并根据群众指引确定落水女子位置,这时,溺水女子仅剩头部露在水面。

“快快快,让开!”锁定目标的辅警梁国庆没有一刻犹豫,立刻纵身跃入湖中,手脚并用奋力游向湖中时隐时现的溺水女子,从后侧抱住该女子游向岸边的同时,还要保证落水者呼吸顺畅,由于水温较低等因素,施救难度也随之增大。

“1、2、3,走!”快要游到岸边时,随着口号声,岸上的警力抓住落水女子的手臂,将该女子拉出水面,向岸边拖拽。现场,经120急救人员对其进行抢救,该女子吐出肺部积水,呼吸恢复顺畅,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我报警才一会你们就到了,看到你们闪烁的警灯过来,哎呀,我的心就放下来了!”报警人是一名过路群众,看到落水女子被成功救起,她感叹道。

经了解,该落水女子晚上在西湖游玩时,坐在栏杆上休息,不料重心失衡导致落水。因救援及时,该落水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群众有所求、公安有所应!为确保每一起警情都响应及时,处置有力,这个新春佳节,全县公安机关各接处警单位均备足警力、做足准备,强化动态巡防、坚持动中备勤,进一步加强街头路面和重点区域的警力巡控密度,用闪烁的警灯守护平安春节防线。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